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监察

市教育体育局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09:49
  为筑牢新任职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和尽职履责意识,11月8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屈明主持,党组副书记、局长高怀京和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郝建平对31名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高怀京强调,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仰,不断地进行理论学习与深刻反思,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全力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教育体育事业大局及团结和谐工作大局。二是要讲学习,强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对政策、理论、文件的学习,同时向身边的人学习,向社会学习,通过学习实现明事理、辨是非,增强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三是要讲规矩,勇担当。增强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政策底线、程序底线和人情底线,做清正廉明,在尽职尽责、急难险重中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好干部。四是永怀一颗珍惜与感恩之心。要珍惜健康、珍惜家庭、珍惜工作、珍惜事业、珍惜单位,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同事,保持良好的心态。五是永怀一颗事业与责任之心。热爱所从事的事业与工作,在任在职的每一天,兢兢业业干好工作,多角度对工作和事业予以支持和推动。作为政策的制定者、宣传者和执行者,科长们要做精通业务的“政策通”,要有敢破善立和创新谋事定力,永葆潜心育人情怀、立德树人责任心,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六是永怀一颗仁爱与成人之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敬业奉献。老同志在认认真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帮助中年同志和年轻同志,将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中年同志要争做工作的中流砥柱,发挥好骨干作用,多帮助年轻同志,做好传帮带;年轻同志要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多向中老年同志请教,满怀激情地干好事业。
  郝建平指出,新任职科级干部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四个增强与四个提高”。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党的领导,端正态度,围绕教育体育方面的政策、法规、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内容开展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要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全面履职尽责,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三是增强大局意识,提高领导水平。用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强化五种思维、七种能力、八种本领。四是增强自律意识,提高道德修养。要做到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屈明强调,大家要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上的清醒,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公仆。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一往无前,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崭新的姿态、出色的工作、一流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