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作者:伊金霍洛旗   来源:伊金霍洛旗   发布时间:2024-02-02 10:02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全旗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始终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团结奋斗、共创未来。


  机关党组织发挥带头作用,熔铸“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火车头”
  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整合党员领导干部、专职党务工作者、青年学习小组等力量,组建以党组书记、市教体系统宣讲团讲师等为主体的宣讲队伍1支,面向教体系统4000余名教职工,开展“幸福教育一起hua”专题宣讲活动四期。组织开展“暖城多味齐相聚,消费帮扶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动员56个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开展消费帮扶活动。组织开展“一日党日活动”,深入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开展政治学习。领办“社区暖心事”“微心愿”54件,在与伊金霍洛旗通格朗社区联合开展领办活动的同时,协调旗应急管理局、旗红十字会为阿勒腾席热镇通格朗社区、伊金霍洛镇查干敖包村、札萨克镇查干淖尔嘎查两村一社区80户脱贫户、监测户等困难群体提供帮扶物资。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宣讲活动1次,引导机关干部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上当标杆、作表率,立足本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比学习、比干劲、比业绩,创新创先争一流,争当担当作为的模范。


  学校党组织全面用力,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入心田
  全旗52个学校党组织全面组建宣讲队伍,充分整合、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思政教师、共青团等力量,以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员和思政课教师重点讲、全体教师人人讲的方式,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思政课、班会课等主渠道作用,总计开展专题学习1轮52次,讲授专题思政课22节,开展主题班会100余节。组织“家访入户”活动100余次,深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宣传党的理论,讲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现实依据和意义,讲“六句话”的事实道理,讲教育民生实事工程具体做法及教育发展政策,形成共促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家长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接下来,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将持续把群众教育实践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任务和常态化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实意办实事解民忧,让广大教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推进共同富裕在行动、在身边,共享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共同富裕、共创未来的内生动力,把党的主张变为全旗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