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及党员领导干部,这封廉洁过节提示函请查收!

作者:党工委党建办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3-09-28 09:50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家长朋友们:
  中秋佳节倍思“清”,欢度国庆慎微“廉”。2023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现发出如下提醒:
  一、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廉洁氛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单位、各学校负责人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的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严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各项规定,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强化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倡导廉洁之风。
  二、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谨记党的六大纪律,自觉抵制“四风”,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公款吃喝要不得,礼品礼金不能收,公务用车不私用,公款旅游要杜绝,大操大办要抵制,违规发放津补贴要查处。切记不要在“舌尖上”吃苦头;不要在“车轮上”栽跟头。
  三、培树师风正气,坚守师德高线。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将廉洁自律记心间,要拒绝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卡券等;要拒绝违规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持于细节中塑造并维护教师形象,以高雅的言行赢得社会的尊重。
  四、树立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家庭的建设和管理,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治家”的良好家风,要牢固树立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时刻把好廉政关,做“廉洁过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带头过一个健康、文明、俭朴的节日。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
  最后,在“双节”来临之际,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衷心祝愿各位干部职工、老师、家长朋友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委员会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