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王东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05-07 13:11
  鄂尔多斯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承担学前教育、教育督导评价、学生资助、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语言文字应用、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计划;承担全市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及教育教学改革指导、监督、评估方面的辅助性工作。
  (三)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语言文字工作规划、计划;承担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和社会用语用字行为监督、管理、规范、指导方面的辅助性工作。
  (四)承担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相关工作;承担旗区、市直属学校学生资助的业务指导工作。
  (五)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计划;承担旗区和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业务指导工作。
  (六)承担全市教育督导评估理论研究工作,协助局机关开展重大教育督导评估项目工作;协助局机关健全和完善教育质量监督体系,开展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七)为教职工依法维权提供服务,组织开展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八)完成市教育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综合办、语言文字应用科、学前教育科、学生资助科、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科、教育督导评估科、教职工权益保障科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教育体育大厦12楼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联系方式:0477-8592281
  负责人姓名: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