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教育考察团来我市考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作者:党工委党建办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4-02-28 08:25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2月26日至28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军臣率州教育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市政府分管县市长和教育局局长一行17人,来我市考察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校区、伊金霍洛旗蒙古族第二幼儿园、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康巴什区第五小学、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和康巴什区青少年发展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问答交流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我市教育体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各级各类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开展等情况。


  考察团对我市教育体育系统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组表示,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校园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在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中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考察团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两地之间的沟通联系、互学互鉴,加强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提质,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