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中共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作者:王飞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14:43
  鄂教体党工发〔2023〕3号
各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市直属各单位、学校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及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发挥教育体育战线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育体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研究制定了《2023年全市教体系统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现随文下发,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落实工作责任。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应训尽训。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工作职责,加强领导,稳步推进,狠抓落实。要在培训时间、人员及经费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能够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
  二、注重培训实效。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率达到100%,党员培训率达到95%,每名党员每年参训不少于32学时。根据工作实际及党员需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精心配制教学资源,优化完善教学模式,以优质教学质量确保培训成效。加强实践锻炼,灵活开展主题讲座、参观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做到知行统一、学用结合。
  三、强化监督指导。
  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将适时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教育培训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员培训登记和反馈制度,将每个党员的参训情况作为民主评议以及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培训过程中要进一步严明培训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中共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