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姓名: 董倩*** 性别:
电话: ***** 邮箱: *****
地址: *****
主题: 学校公然有偿补课
内容:
准格尔旗第一中学初中部公然有偿补课,暑假的时候,老师打断我们的假期,不让我们休息,8月8号就通知我们到校开始上课,后来还收取了补课费,开学成绩还是出现了下滑。现在周六日还要求到校上课。过去的老师讲奉献,现在的老师只管赚钱吗?我们要求退还全部费用,并对学校进行违规行为整顿。
处理部门 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 处理时间 2023-11-20 00:00:00
答复内容
经查,准格尔旗第一中学初中部严格执行上级教育部门相关规定,规范办学。暑假期间,应部分家长(沙圪堵地区)希望对学生加强管理的需求,学校开设了托管服务。为安全起见,学校和家长签署托管协议,家长们负责接送孩子,学校提供托管场所,家长均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工作。托管服务内容包括体育锻炼、趣味活动、科技制作、自主作业等。学校实行托管服务全免费,没有收取学生费用。由于学校是寄宿制学校,部分学生路途遥远,为不耽误学生周一正常学习,并且方便管理起见,建议住校生周日下午5点返校,不存在培优班周六日补课收费现象。我局已责令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加大监督力度,持续加强规范办学执行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市教体局政策法规科,联系电话0477-859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