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到市教育体育局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刘倩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1-23 14:09
  11月23日,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市教育体育局检查指导工作。

  督导组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为民办实事、建章立制等工作情况,与局领导班子在家成员进行了深入谈话交流,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并就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巩固提升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前瞻性建议。
  督导组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分层次、分众化压实责任,积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推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重点工作落实中。要把主题教育同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聚焦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完善、干部队伍不良工作作风等制约教育体育领域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逐一销号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把主题教育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要扎扎实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进一线了解困难需求,积极领办民生实事,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活动化,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