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主题教育 | 鄂托克前旗:“护旗手”理论宣讲团开展全覆盖宣讲

作者:鄂托克前旗教育体育局   来源:鄂托克前旗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09 14:20
  基层宣讲是党的理论武装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党的思想工作的一大优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前旗教体系统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把理论宣讲作为抓实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组织“护旗手”理论宣讲团,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宣讲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等主题进行宣讲,并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模范自治区等内容,专题宣讲“一决定”“六条例”等政策法规。截至目前,已宣讲23场次,覆盖教职工及家长1700余人。
  为保证理论宣讲有质量、接地气、聚人心,每次宣讲前,宣讲团都向各中小学、幼儿园问需,明确学习主题、学习方式,并统筹学习时间,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合理安排宣讲。采取“成员初备、集体二备、成员试讲、集体三备”的形式,精心打磨宣讲内容,力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突出以评促讲,设计调查问卷,在每一场宣讲结束后开展满意度测评,目前,各场次满意度均在98.5%以上。
  同时,为宣讲团讲师配发《习近平著作选读》《五大任务干部读本》《论党的自我革命》等辅导教材,编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汇编》,组织讲师赴重庆、兰州、延安等地学习培训,提升理论宣讲水平,确保宣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更具吸引力。
  目前,“护旗手”理论宣讲团宣讲活动还在进行中,宣讲团将持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心备课、用情宣讲,助力主题教育在教体系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