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面对面讲政策 实打实谋发展

作者:宣传教育科   来源:宣传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4-02-02 10:00
  “今天,我以强化思想引领 永葆奋斗之志 在以全市教体系统‘三个三’工作任务为抓手全力办好‘两件大事’中展现教体力量为题,作形式政策报告,和大家交流。”1月31日下午,杭锦旗第五小学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同志面向报告厅里的180名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教师、家长作着形势政策大宣讲。
  与此同时,在杭锦旗的另外3所学校里,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在作形势政策大宣讲。这是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开展的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现场办公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局领导班子走进杭锦旗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和大宣讲,是为了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创新成果向基层的老师们讲透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和对内蒙古发展的殷切期望讲明白,让大家都感受到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关心关爱和政策支持,看到鄂尔多斯美好的发展前景,对未来的信心更足、干劲更足。
  “万局长在宣讲中指出,随着鄂尔多斯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以鄂尔多斯优秀人才的标准要求自己,也要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服务于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万局长还讲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师社会地位,这一点我是有着切身体会的,我们的幸福感在持续上升,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动力也更足了。”杭锦旗中学教师张焱感慨道。
  据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形势政策大宣讲是局党组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决定开展的一项活动,由局领导班子讲形势政策,业务科长讲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共开展了15次宣讲,覆盖了旗区教育体育局机关,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环节干部、教师、学生、家长近千人。宣讲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结合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市教体系统“三个三”目标任务讲深讲透,把培养各学段学生政府所投入的费用、教育资助政策、中高考改革政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政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等群众关心关切讲清讲明,让广大师生家长及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爱,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大潮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以感恩和奋进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