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墨香雅韵·共暖新春——鄂尔多斯市教体局组织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作者:市教育体育局综合保障中心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21:34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6日,市教育体育局精心策划并举办了“墨香雅韵·共暖新春”迎新春送祝福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机关团结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凸显温暖和谐、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底蕴,为新一年的工作打好气、加好油。
  活动当天,现场红红火火的装饰、喜气洋洋的氛围,洋溢着新春的气息。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设置了四个妙趣横生的主题活动,分别是“赏春联”“写春联”“书心愿”和“打卡拍”,干部职工在其中活跃穿梭、深度参与。


  活动中,“赏春联”环节成为一大亮点。特邀的书法大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悬腕提笔奋笔疾书,骨力弥坚,多彩的线条创造了力与美,一笔一画间流淌出中华民族千年的文化底蕴,将富含家国情怀、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逐一呈现于红纸之上。精美的汉字在书法老师的笔墨中化为新春的点点祝福,化为暖心的种种愿望。书写助理们默默守护在一旁,及时递送笔墨,细心保存作品,逐一将其悬挂在大厅。红红的春联是火红的日子,是温暖的春光,是美好的祝福,是无穷的力量,是诉不完道不尽的心声,吉祥喜庆,璀璨夺目。干部职工驻足欣赏,或赞叹连连,或沉浸其中,无不被传统韵味所感染,你方取罢,我来恭求,书法老师们应接不暇。待春联上的墨字干了之后,大家各自把选好的春联收拢、叠好,装入贴心为大家准备的春联福袋,像捧着珍宝一样,愉快而来,高兴而去,同时,组织也传递出了对职工家庭最真挚的关怀与问候。














  书法大师的现场展示也引得不少干部职工跃跃欲试,亲手执笔体验书法妙趣。书法老师们现场传道,从握笔姿势到运笔技巧,从笔画结构到内容布局,细致入微,循循善诱。在墨香四溢中,参与者书写着寓意吉祥的传统对联,也结合时代特色和个人情感,使作品更具个性和创新性。“春风满座,福禄满门”“国泰民安享盛世,家和业兴迎新春”“春满乾坤福满门,天增岁月人增寿”“蒙以养正育英华,望子成龙振家声”……以笔代言,以笔传情,一撇一捺中蕴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字一句中表达着对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我们总要对生活有所期待,那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书心愿”区域,众人拿起五彩斑斓的“心”形便笺,用心写下对新的一年的愿望与祝福,将其郑重其事地粘贴到高大的“祝福墙”上,真心祈愿、坚定志向,汇聚成一片闪耀着希望光芒的心愿海洋。有人深思熟虑,默默立下不熬夜的最朴素的目标;有人饱含深情,祈愿平安喜乐、万事胜意;有人满怀关爱,衷心将身体健康的祝福寄予家人;还有人胸怀大爱,希望继续为教育体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每张纸片都蕴含着对生活的热爱与期许,每一份心愿都凝聚着一股无声的力量,推动着我们向前迈进。



  定格精彩瞬间,共享此刻,迎接美好开端。“打卡拍”环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成员齐心协力、相互携手,构思出饱含新年祝福与团队特色的独特口号,大家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定格下这个满载默契与温情的瞬间,大声喊出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的决心,鼓励彼此,憧憬未来,满怀祝福。新的一年,干部职工将不断提升自己,追求卓越,坚守共赴美好未来的信念,为实现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美好愿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墨香雅韵·共暖新春”活动通过丰富多元的形式,生动展示了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人对于文化自信的坚守和执着于事业、永葆奋斗之志的精神风貌。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见证了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交融互动,也感受到了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为新的一年的开启注入了活力,为教育体育事业实现“三个三”目标任务和全力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