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贺笑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0
  4月25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议。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近期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的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对意识形态、作风建设、校园安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举措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统筹做好领导班子和机关各科室深入基层开展的调研研究工作,防止走过场不深入,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切实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建议。要坚决牢牢守住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不断树牢系统思维,准确判断当前形势,完善舆情监测体系,科学精准分析研判,及时妥善处置突发问题,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系统开展教育体育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