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以青春之名 担时代之责|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激扬青春跟党走 热血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暨青年干部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贾睿、贺冉   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09: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学以致用的能力,5月4日,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局机关及市直属单位部分“80后”青年干部赴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开展了“激扬青春跟党走 热血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暨青年干部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们深入远景鄂尔多斯现代能源项目、美锦国鸿氢能重卡项目、隆基光伏全产业链项目现场,就“双碳”背景下我市“风光氢储车”全产业链发展进行了解学习,蒙苏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对园区发展概况、区位优势、产业政策、发展潜力等作了详细介绍。在研学实践活动返程的路上,青年干部们对我市新能源产业和零碳产业园区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鄂尔多斯勇于挑大梁,当好排头兵,下大力气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以及再造一个鄂尔多斯工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采用“走出去”实地考察的学习方式,让青年干部对新型能源的发展和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立足教育体育本职工作,深学深悟,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用奋斗释青春,拿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