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奏响作风建设最强音!鄂托克前旗教体系统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鄂托克前旗教体局 徐艳芬   来源:鄂托克前旗教体局 徐艳芬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9
  坚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为导向,以作风整治成效激发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动力。近日,鄂托克前旗教体局印发了《教体系统“作风整治专项年”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鄂托克前旗教体系统把2023年确定为“作风整治专项年”,重点开展日常事务管理、乱收费等突出问题、学校精细化管理、酒驾以案促改、干部请长假吃空饷以及巡察、审计等各类问题反馈整改等“六大专项整治”11项具体任务,着力解决改革发展“卡脖子”瓶颈弱项、干部职工“三多三少三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各学校管理不精细、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自2023年4月底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总结巩固三个阶段进行。专门成立工作推进组和监督检查组,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和重点事项,有步骤、有目标地组织实施,坚决纠正填表格、报数据、要材料等形式主义行为,确保作风整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影响整体教育教学进程。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110余次,查摆规范办学、会风会纪等方面存在问题16个,清理非必要微信群386个,发出节日纪律提醒函2次,征求广大家长、教师意见建议30余条。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教体系统将采取巡回检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消极懈怠、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