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贺冉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3
  6月2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议。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主持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深入自治区部分高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的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件大事,扎实做好民族领域各项工作。要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把应知应会内容纳入教师教育全过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凝心聚力抓好民族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教育体育领域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汇聚广泛力量。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进行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