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讲堂” 暨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党工委党建办、机关党委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9-27 10:4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9月27日,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鄂尔多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讲堂”暨现场观摩活动,市教育体育局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市直属各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和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共70余人参加。

  活动包括现场观摩、理论辅导、专题研讨三个环节。在蒙苏经济开发区和伊金霍洛旗希望能源职业学校,大家实地了解了企业的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及人才需求,职业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情况。理论辅导环节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和震教授作了《职业教育的政策动态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在专题研讨环节,大家结合实地观摩和理论辅导的收获,就推进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与重大产业布局精准匹配、深度匹配,加快推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见行动,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改革趋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开辟学校特色办学、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