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华瑞锋赴陕西师范大学考察洽谈合作

作者: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管理科   来源: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4-03-05 10:04

  3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华瑞锋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考察,与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进行座谈交流,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闫凤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赟,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参加考察。

  会上,华瑞锋简要介绍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加强对外合作办学方面,与清华、北大、地大、矿大等国内一流高校建立深度合作,组建成立多个研究院,形成校地合作的育人新生态。当前,我市正在以“三个四”工作任务为抓手,全力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奋力“闯新路、进前列”,教育合作共建需求更为迫切。下一步,希望加强与陕西师范大学沟通对接,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基础教育教师培育培训、合作共建研究院、抓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层次合作,助力教育强市建设。
  杨祖培对华瑞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就鄂尔多斯市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教育改革发展新的战略合作窗口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鄂尔多斯市的合作,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科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切实推动校地合作走稳走实,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双方就合作具体举措与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加强合作交流的共识,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鄂尔多斯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