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在博物馆走红的少年“解说员”

作者: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10:47
  2024春节档“龙腾盛世 魅力北疆——鄂尔多斯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精彩上演,鄂尔多斯市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过了一个丰盛的文化年。
  聂明熙是来自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二中学的志愿讲解员,今年的“春节档”,他在鄂尔多斯博物馆的精彩讲解圈粉无数。
  一名合格的讲解员不仅要熟记讲解词,还要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来,让游客感受到文物背后的文化底蕴。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小讲解员们接受了鄂尔多斯博物馆专业人员的示范培训、沉浸式实践之后,他们用熟稔于心的历史典故,抑扬顿挫的语言,让前来参观的游客眼前一亮。
  春节档期间,少年讲解员们走进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火起来。用少年之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观众对历史文化生起亲近神往之心。(惠婧 万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