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一期读书班

作者:贺冉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9-18 10: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9月18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一期读书班,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理论辅导,市教育体育局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市直属各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指导思想和第一、二章的内容,详细解读了《关于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动员全党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举措,对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实现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建设国家西部教育强市、体育强市和技能强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同推进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群众实践活动相结合,全面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项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厚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躬耕教育、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一期读书班为期一天,上午举办了市教育体育局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下午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