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监察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教体局党组、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闫红梅    来源: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0-12-16 08:2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12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教体局党组、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工作动员会在市教育体育局16楼报告厅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焦党生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会议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贵明着重介绍了“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焦党生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屈明主持会议,市教体局、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李丽霞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教体局、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焦党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乘势而上、全面发力,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和政治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顶层设计和指示部署,要求越来越严格,指向越来越清晰。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知责尽责负责,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强化日常监督,把严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和配合市委第七巡察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贵明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市委第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等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屈明表示,市教体局党组将把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据悉,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期间(9月11日—11月23日)设值班电话:15648743061;电子邮箱:ordosdqxcz@163.com;邮政信箱:康巴什区博宇艾瑞酒店A034号;意见箱设置地点:康巴什区博宇艾瑞酒店正门西侧、市教体局正门南侧、市一中勤朴楼西侧门厅、市二中行政楼门厅、市三中明德楼门厅。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市委第七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教体局、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