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监察

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成立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杨天惠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0
  3月16日,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成立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自治区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宇及组织一科科长纪科到会指导。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富主持会议,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郝建平安排部署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的成立,对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形成全市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上下贯通、联动协作的一体化统筹推进工作格局,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系统内全覆盖,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为有力推动教育体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思想引领,坚决纠偏正向,聚焦政治监督,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教育各学段,确保教体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增强事业发展理论武装。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使教育体育系统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践行新思想的坚强阵地。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化中小学校党组织的核心作用,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常抓不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守住党的纪律底线。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驰而不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抓好“四风”纠治,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坚决整治师生关注问题,做到党风政风齐抓、校风学风并进、教风师风协同。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进一步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的长效机制。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中小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审核把关,切实规范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全市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负责、主动担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工作;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守好教育体育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成果转化;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净化教育体育政治生态;要坚决纠正和制止教育体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导,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宣布了宣读了《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关于王健同志任职的通知》(鄂党干字〔2021〕80号)和《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共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的批复》(鄂党组函字〔2021〕106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旗区教育体育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