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2023年度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作者:党工委党建办   来源:党工委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4-01-02 09:20
  12月29日,2023年度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市直属各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述职评议会议采取“下评”与“上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工委书记报告了全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市直属各单位、学校党组织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是长远之计,是固本之举,是一项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放松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市直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建引领更加鲜明,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责任体系更加健全,从严管党治校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市直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力量汇聚到办好两件大事、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和全市教体系统“三个三”重点工作上来,坚定不移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具体要求在教体系统落地落细落实。要在加强基层党建上持续用力,持续推动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全面建立和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管理服务水平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有实际效果。要在增强党建引领发展效果上持续用力,聚焦聚力教体中心工作,按照“讲政治、懂业务、会管理”的具体要求,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健全管理服务机制,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