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诵读之花开五月 中华经典润暖城 ——鄂尔多斯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各旗区选拔赛落幕

作者:吕京、古斯勒   来源: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09:26
  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的鄂尔多斯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于2023年5月开赛。大赛是第六届鄂尔多斯语言艺术节的重要赛事之一。
  经过各班级、各学校层层选拔,5月下旬至6月初,各旗区先后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旗区决赛暨鄂尔多斯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旗区选拔赛。
  达拉特旗
  5月19日至20日,达拉特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旗委宣传部、旗教育体育局和旗融媒体中心在旗第七中学联合举办达拉特旗第十二届“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旗各行政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积极参与,共184个节目、近500人亮相决赛。




  鄂托克前旗
  5月19日,由鄂托克前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旗教体局、共青团鄂托克前旗委员会主办的鄂托克前旗第七届经典诵读大赛在鄂托克前旗第三小学举行。




  杭锦旗
  5月19日,杭锦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旗教育体育局、旗民族事务委员会组织开展鄂尔多斯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杭锦旗赛区选拔赛。


  准格尔旗
  5月24日至26日,准格尔旗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如期举行。本届大赛汇集了近80个优秀作品,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




  东胜区
  5月25日至26日,东胜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区教育体育局、区融媒体中心在东胜区第一小学铁西校区联合举办东胜区第十二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和社会组4个组别,近600名参赛选手真情演绎经典诗文,弘扬中华语言文化。

  乌审旗
  5月26日,乌审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旗委宣传部、旗教育体育局和旗融媒体中心在乌审旗第五小学联合举办乌审旗第九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鄂托克旗
  5月28日,鄂尔多斯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鄂托克旗选拔赛在鄂托克旗第四幼儿园举办。比赛由鄂托克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旗教育体育局、共青团鄂托克旗委员会联合举办,35个节目210多位选手同台竞技。


  伊金霍洛旗
  5月30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伊金霍洛旗第二小学举办。比赛由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旗委宣传部、旗教育体育局和旗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全旗中小学、幼儿园的78个节目、640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

  康巴什区
  6月2日,由康巴什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康巴什区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康巴什区未来学校举行。



  鄂尔多斯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鄂尔多斯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诵读经典、涵泳文化、传承传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