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旗区人民政府2023年履行教育职责开展实地督导评估

作者:督导室   来源: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4-01-09 15:09
  1月2日-8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全市9个旗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问询、查阅档案资料、随机走访等形式对各旗区2023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各旗区人民政府主要围绕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深化改革强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督导组还深入20所学校幼儿园,详细了解课程开设、“双减”政策落实、教学设施设备投入、校园安全管理、课后服务及经费保障等情况。

  督导评估组对各旗区人民政府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旗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定位高、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成效显著,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的重要意义,锚定市委“三个四”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市教体系统“三个三”发展目标,以公平和质量为主题,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暖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