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第二中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8
  鄂尔多斯市第二中学是市直重点高中,2010年、2013年两度被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集体”称号,2013年7月8日成功创建自治区优质普通高中,2016年5月10日被内蒙古教育厅命名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

  鄂尔多斯市第二中学成立于2000年7月,校址在不足50亩的原伊克昭盟教育学院旧址;2010年12月,学校搬迁至位于东胜区铁西新区万正路东的新校园。

  学校占地200亩,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有教学实验综合楼3座,行政图书综合楼1座,学生宿舍楼4座,体育馆1座,两层餐厅1座,钟楼一座。

  学校设备齐全,设施一流。有60个多媒体教室、23个理化生实验室。有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数字实验室各1个,有3个装备了3D打印机和激光雕刻机的通用技术室,有不同地质年代动物实体标本的生命科学馆;特别是拥有全市唯一的天文台和天象馆。

  学校体育活动中心约42000平方米,美术活动中心约2000平方米,音乐活动中心约1500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2万5千多册;阅览室5个,电子读物约30000篇。

  学校现有57个教学班,在校生3300人,住校生2500人。

  学校有专任教师240人,其中博士一人,硕士121人。有教授1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8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自治区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39人,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三八红旗手、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110人。

  学校坚持“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成功”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精心打造31个社团。学生社团成为自治区重点示范项目。

  学校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各种荣誉达67项。

  2010年初,学校提出实施“231工程”,即两个目标,用五年时间,先后将学校建成自治区优质普通高中和示范性普通高中;三个工程,青年教师培养工程、课程改革样板学校工程、全员德育管理工程;一个特色,艺体特色。

  学校新的奋斗目标——实施名优工程,即打造名优学科、名优场馆、名优实验室、名优教育教学活动,向优质特色多样化的国家教育规划目标前进。

  机构设置: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工会、教务处、教学处、德育处、服务中心、财务处、学校文化办、保卫科、宿管中心、基建工程管理办公室、宣教处、餐饮中心、团委、高一级部、高二级部、高三级部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铁西万正路东经12路、北纬1路西

  办公时间:上午8:20--11:40,下午14:30--17:40

  联系方式:0477-5116001

  负责人姓名:朱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