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挂市体育职业中学和市东胜职业高中牌子)

作者:王东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4
    鄂尔多斯市体育职业中学始建于1973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的八所重点体校之一,是一所以体育后备人才选拔、训练、竞赛、输送为特色的集教学、食宿于一体全封闭式管理的自治区级重点公立学校。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秉承“教育为基础,体育为特色,学生为核心,教师是关键,坚持创新驱动,积极谋划体育特色学校”的发展思路,在四十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中国足协“青少年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单位”、“未来之星”足球训练基地、“内蒙古自治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市级“文明单位”、“内蒙古拳击协会会员单位”、“内蒙古跆拳道协会会员单位”、“内蒙古柔道协会会员单位”“全国啦啦操校园大课间推广实施单位”等。
  学校新校区坐落于康巴什区体育中心东侧,于201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目前总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720平方米,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音乐室等应有尽有。校园布局合理,教学办公条件优越,绿化环境优美。现有与市体育中心共享的射击、射箭、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武术散打、举重、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篮球、足球、游泳、体能、田径跑廊等40000多平米室内训练馆;有篮球场、网球场、2个标准足球场(天然草皮)、2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沙滩足球场、足球练习场等50000多平米室外场地。运动员公寓、食堂、宿舍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功能完善。目前,学校二期工程—新食宿楼正在建设当中,建有1400平方米食堂和5800平方米宿舍,建成后,学校生活设施将进一步完善,绿化率高达50%以上。
  学校现有教职工144人,其中教练员43人、文化课教师69人,拥有高级教师44人,教练员中国际级运动健将2人,运动健将12人,足球C级教练员3人;教练员获得世界冠军1人、全国冠军8人、自治区冠军30人。学校教师教练员团队专业功底深厚、水平精湛、治学严谨,有爱心、有担当、有责任,甘为人梯,无私奉献。
  学校现有教学班22个,在校学生近900人,以运动训练专业为主,开设了田径、摔跤、柔道、射箭、射击、武术散打(非奥)、举重、拳击、篮球、足球、跆拳道、空手道、冬季三项等30个项目。学校现有的一流素质训练和专项训练器材及科研医疗、运动员选材测试等仪器设备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按照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狠抓体育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校先后培养出奥运会季军1名、世锦赛冠军3名、亚运会冠军4名、全国冠军16名、自治区冠军400余名等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体育特色人才,大批优秀毕业生被北京体育大学、西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等体育类高校和华东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高校录取。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教育方针,严格按照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标准和要求来建设管理,为鄂尔多斯市竞技体育的发展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向全国各大高等院校输送专业人才,力争将我校打造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机构设置:党政办公室、教科研室、体育训练中心、政教处、教务处、网络实验实训中心、总务处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蒙克腾格里街鄂尔多斯市体育职业中学
  办公时间:9:00-17:00
  联系方式:0477-8529445
  负责人姓名: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