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

作者:   来源:市蒙校   发布时间:2024-02-19 10:57

  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创建于1979年,多年来数易校名、几迁校址,于2012年搬迁至康巴什区,与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共用同一校园,实行“一址两校”模式办学,共享部分教育资源。学校占地面积324亩,建筑面积20483.6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雅,拥有先进的数字化图书馆设施、艺术厅、体育馆、科技馆等教学设施。

  学校现有2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50人,学校现有正式教职工106名,教师平均年龄为34岁,学历达标率为100%。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有 22人,中级职称有25人,初级职称有46人。学校有特级教师一名;自治区级教学能手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市级教学能手有18人。其中有17人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自治区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市级教育教学能手18人、市级优秀教师11人、市级优秀大队辅导员2人、市级优秀班主任7人、市级劳动模范1人、市级班主任带头人1人、市级先进个人1人。

  市蒙古族学校以“践行共生教育,创造精彩人生”为办学宗旨,“和合共生,快乐成长”为办学理念,秉承“德才兼备,和合共生”的校训,“开放、合作、创新、共进”的校风,以培养身心健康、勤学善思、知行合一、自信自强的阳光少年为育人目标。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合作教育“1+X”办学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双减”政策,以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抓手,以课堂为主阵地,夯实基础课程,开足开齐开全音体美、劳动、科学等课程,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创新特色课程。创新开设“5+2”课后服务模式,搭建“课业答疑+自主学习+兴趣社团”三大服务板块。围绕“善教、善导、善研、善创”的教风和“尚学、善思、崇德、明智”的学风,开展种植、劳动、乐器、体育、舞蹈、书法、阅读、科学、语言课程等,分层次、多样化、全方位开展育人活动。  

  学校曾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荣誉。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越来越多家长心中的理想学校。学校将继续完善现有的教育体系和课程设置,扩大师资队伍和设施资源,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以适应教育事业发展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发展机会。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民和路北8号

  办公时间:8:00--18:30

  联系方式:0477-8397021

  负责人姓名:乌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