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

作者:   来源:市蒙中   发布时间:2024-02-19 10:57

  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起源于1939年所创立的国立伊盟中学,砥砺八秩春秋,几度迁址整合。1956年秋,伊克昭盟第二中学成立。1973年恢复建制,改称伊克昭盟民族中学。1986年更名为伊盟蒙古族中学。2001年撤盟设市,改称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2012年,学校由东胜区搬迁至现今校址。

  学校现坐落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校园占地324亩,北倚秀如琢玉的青椿山,南眺碧波荡漾的红海子,花木掩映楼宇,水绕山环雅苑,以回廊艺术彰显学校特色,布局错落有致,环境整洁有序。

  八十年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始终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长期办学历程中逐步熔铸了“责任、合作、进取”的校训、“正气、朝气、大气”的校风、“爱心、耐心、匠心”的教风、“乐学、善思、践行”的学风。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国家培养了上万名各类人才。学校先后获得体育传统项目全国先进学校、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自治区文明校园、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先后被命名为自治区优质普通高级中学、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学校现有高中班32个,初中班12个,在校生1300余名,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教职工近200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4人,自治区优秀教师3人,自治区优秀班主任2人,自治区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3人,自治区先进教育工作者1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1人,鄂尔多斯市草原英才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46人。

  栉风沐雨,弦歌不绝。在新的历史起点,市蒙古族中学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北疆,矢志一流,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府北街13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477- 8185233

  负责人姓名:苏日塔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