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第三中学

作者: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4-02-19 10:52
  鄂尔多斯市第三中学是成立于2000年的一所市直公立普通高中。建校以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殚精竭智,围绕“立德树人”营造出了德、智、体、美和谐发展的良好教育氛围。学校现有2900余名学生,230余名专兼职教师。学校于2019年1月搬迁至位于东胜区铁西教育园区西南端的新校区,总用地470亩,净用地约379亩,共21栋建筑,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其中教学及教学辅助区面积达67972平米,体育场馆面积达11353平米,生活区面积达44167平米,绿化率达到56.39%。新校区功能齐全,设施设备国内一流,勘称一流育人环境。
  自2004年以来,高考成绩不断攀升,2013年一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100大关,达106人;2014年达158人;2015年达187人;2016年达329人;2017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达453人;2018年在生源质量较差的情况下,600分上线人数达10人,一本人数达393人。近年来先后有1015人考入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高校和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财经大学、云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11高校。
  学校正在围绕“办负责任的学校,做有爱心的教师,育敢担当的学生”提炼学校文化,学校先后有70多名教师取得硕士学位,有80多名教师分别获得了自治区级、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目前学校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10余人。建校以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多次荣获:“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是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学校,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学校,鄂尔多斯市文明单位。男子排球队已多次进入自治区前三强。
  多年来,在激烈竞争的大潮中,三中已积累了一定的办学经验,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丰厚的教育教学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机构设置:财务处、行政办公室、总务处、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工会、公寓处、党委办公室、电教实验中心、教务处、教学处、团委、学生发展中心、高一级部、高二级部、高三级部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厚德路32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2789033
  负责人姓名:刘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