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监察

市教育体育局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6
  2月21日,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为主题,对广大职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驻楼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集中学习教育。
  会上,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郝建平分析了元旦春节期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曝光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梳理了相关的廉政风险点,回顾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的7各方面80项行为清单,通报了市纪委监委2018年度纠正“四风”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并就差旅费报销、办公用房、谨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新“十种表现”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提醒。
  会议强调,2019年纪检监察工委将重点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精神,聚焦主业,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在“两个维护”,紧盯“关键少数”,与党组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调动和整合机关监审、督导、机关纪委等监督力量,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齐抓共管、同步推进的日常监督工作格局,重点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着力抓好政治巡察工作、着力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着力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入手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本次会议从遵守党纪国法、工作纪律等方面对广大职工开展了一次集中廉政警示教育,进行了一次提醒,对市直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