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姓名: 马小恩*** 性别:
电话: ***** 邮箱: *****
地址: *****
主题: 高考政策咨询
内容:
本市户籍,一直随父母在河北上学,高考能否回来报名参加考试。如想在本地参加高考,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处理部门 考试中心 处理时间 2021-06-11 00:00:00
答复内容
"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回复如下:一、如果孩子出生落户在鄂尔多斯,并且从来没有变动过户籍,孩子可以回来在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正常报名参加考试,不需要其它条件。
    二、如果孩子户籍是从外省市转入的,需满足以下条件:
   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截至2021年9月1日,须符合以下3个条件:一是本人具有我区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3年;二是本人取得我区户籍满3年;三是家长在我区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有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3年。
三、详细规定请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查阅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区参加中考和高考工作的意见》(内教办字〔2013〕25号)文件的相关规定或与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