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政务 英文域名:jytyj.ordos.gov.cn
姓名: 张文华*** 性别:
电话: ***** 邮箱: *****
地址: *****
主题: 关于康巴什区一中优等生不能进入市一中诉求
内容:
康巴什区第一中学本年度中考统招线608分,分招线597分,其他旗区统招线只有596分,分招线更低甚至在550左右,各学校不等。然市一中录取完成后,康巴什区一中有3个596分,三个595分的小孩,因分招比例用完,被市一中拒之门外,领导是否能考虑一下这几个孩子。给孩子一个机会。
处理部门 基教科 处理时间 2020-08-13 00:00:00
答复内容
   您好,分招政策是鄂尔多斯市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多元评价”、“多样化录取”的招生改革精神,促进地区教育均衡发展,避免学生家长过度择校而出台的政策。将自治区示范性、优质普通高中的一部分招生计划,按一定的原则和比例分配给招生区域内的各初中学校的一种招生政策。“分招”生进入优质高中学习,将享受与统招生相同的待遇。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内教发〔2018〕40号)相关要求,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2020年60%的招生计划按考试报名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为保证“分招”政策的公平、公正、公开,市教育体育局已经规定了“分招”的许多制度和程序,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都会加大过程中的督查力度,再加上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会从各方面保证招生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